四川新闻网德阳11月4日讯(记者 周鸿)11月4日下午3点过,位于广汉市南丰镇的广汉华泰药业有限公司发生爆炸,造成一死一伤。事发后,广汉市政府相关领导及公安、安监、工商质监、经信、卫生等部门和当地政府赶到现场,全力抢救伤员,并作好死者家属安抚及善后工作。有关情况正在调查中。

事故发生后,四川新闻网记者赶赴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是正对大门的厂房,房子的屋顶被掀翻,窗户的玻璃窗户玻璃被震碎碎了一地。附近村民称,事发时突然听到砰的一声,感觉像是地震一样,后来才知道是药厂发生了爆炸。

11

发生爆炸的厂房(中)

1446638694741

 

“当时我刚听到嘣一声,天上云就出来了,然后我就看到冒了点黄色的烟,还有那个瓦片往天上飞。”目击者杨勤贵说,当时他就在离药厂不远处的公路上,把他吓安逸了。

记者了解到,该药厂已经停产约两年,事故发生时正在对厂房里的设备检修,突然干燥器发生爆炸,最终致一死一伤。事发后,市政府相关领导及公安、安监、工商质监、经信、卫生等部门和当地政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全力抢救伤员,并作好死者家属安抚及善后工作。有关情况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