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气体检测仪有许多种检测原理。

而其中VOC,有三大种。

作为气体的两大类(有毒有害和易燃易爆)之一,VOC粗略算其有三种检测原理。

大家最常接触的,电化学。

不管是固态电解计还是液态电解计,电化学原理都必须有氧气参与反应,以电极板显示。

电化学传感器的话,不爆表就能用得久一些,爆表的话一般使用寿命是两年。

但许多人不清楚的是,电化学传感器只能测量二十多种VOC里面包含的气体。

与其同时与其相比,PID可以检测100多种。

碳氢化合物应用范围之广,使国内外都对其有单独的规定。

国外,一类(亚光类)涂料每升不得高于30g, 二类(有光类)不得高于每升200,国内要求是不得高于每升100g。

PID光离子是有一个光源,一般可以用5年(紫外线),但是灯柱容易坏,作为易损件,换一个一千左右。

国内环保局规定话呢,一般最低需要PID,但因为许多人以次充好,这个市场也比较乱。

而FID,氢火焰离子,因为电化学和PID都只能测总量VOC,FID可以显示各种不同气体,也被许多人所追捧。

不过国内FID老实说目前还是没有进口的好,小编公司是代理的德国的某品牌,便捷式固定式齐全,然而动辄数十万,令人问价而逃,哈哈。

好啦,今天就讲到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