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体检测仪的市场是非常的广阔的,他可以应用在各个行业,比如一些燃气,石油化工行业,煤炭,电力企业,制药等等都是少不了气体检测仪的使用,下面我们就看一下气体检测仪在这些行业的具体应用吧。

气体检测仪市场分析气体检测仪器在各行业都有广泛的应用,如燃气、石油化工、煤炭、电力、制药、冶金焦化等行业。

1、石油石化 在石油生产中对可燃气体的泄漏检测、对氢、氧等环境气体的监控也需要使用气体检测仪。据估计平均每万吨成品油生产去需用气体检测仪器仪表约40台(套),其中可燃气体20台(套),以目前成品油2.2亿吨的年产量计算,气体检测仪器仪表年需求量约在88万台(套)左右,其中可燃气体检测仪器约44万台(套)、有毒气体检测仪器约22万台(套)、其它有机蒸汽及气体分析设备等22万台(套)。而各类油气站,对可燃气体、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硫化氢等毒性气体和苯、醛、酮等有机蒸气检测的气体检测器需求量也很大,主要用于安全防护,防止中毒与爆炸事故,平均每各油气站需用气体检测仪器仪表约7.2台(套)。

2、燃气行业 大量的天然气田开发和管道建设必将大大增加对天然气气体检测设备的需求,高性能的红外气体检测仪器仪表得到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在气体的开采、处理、输送、使用环节,可燃气体检测仪器的需求将达到数十万台。

3、化工 在工业路线中无论是炼焦工业、煤气化-合成氨、煤基甲醇、煤制合成油、煤化工联产都对气体检测产品有广泛的需求,尤其是对二氧化硫、硫化氢、一氧化碳、氯气、氨气等气体传感器需求量非常大。

4、煤炭行业 支撑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的能源产业重点之一的煤炭产业,对各种瓦斯传感器装备数量更为庞大。我国是世界最大煤矿安全仪器装备国,也是重要的煤矿安全仪器生产国之一。目前我国重点煤矿各种瓦斯传感器装备数量以百万计,但是安全问题仍然严峻,伤亡人数和财产损失空前巨大。因此国家对煤矿安全要求也愈加重视。气体检测设备,这不仅提高了煤矿瓦斯检测水平,而且对气体检测行业的升级也是一个极大的拉动。

5、冶金行业 在钢铁、炼铝行业广泛应用的是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硫化氢、氮氧化物等气体传感器,主要是监测燃料燃烧状况,提高燃料利用率,节能降耗;监测废气状况,降低污染;同时也检测工业场所气体泄漏,保障生产安全、预防职业病。

6、环境保护 随着国家环保控制力度的不断加大,环保领域气体检测仪器仪表的用量也逐年增加,在锅炉烟气检测、大气质量检测等方面应用越来越多,环保领域气体传感器的用量逐年增加。环保领域主要使用的是毒性气体传感器,主要用于检测烟气、尾气、废气等环境污染气体。环境气体监测涉及的方面更为广泛,从环境大气监测到工业气体排放检查,都要使用气体检测仪器。

以上只是气体检测仪在主要行业中的应用,我们的生活中同样需要气体检测仪发挥效用保护我们的安全,针对于气体检测仪的新市场我们需要不断的开发新产品不断的研发各项新功能,使得气体检测仪在应用上更先进更适合现在的市场。